中華輔導與諮商學報「專題徵稿」
學校輔導方案推動與成效/學校輔導工作理念與成效


專刊主編
郭麗安 國立彰化師範大學輔導與諮商學系 兼任教授

說明
亞洲第一部為學校輔導體制制定之專法乃台灣的《學生輔導法》,雖然台灣學校的輔導工作的法制化遠在1968年實施國民義務教育時即已開啟,而2014年頒布施行之學生輔導法第1條條文所揭示的立法精神與意旨:以「學生」為核心,為促進與維護學生身心健康及全人發展,並健全學生輔導工作,確將台灣的學校輔導工作帶入了新的紀元。
《學生輔導法》立法以來至今已運作九年,這九年來台灣各級學校輔導方案推動與成效以及輔導工作推動理念,均為國際學術界以及台灣社會大眾所關切,我們期望在這次的專刊中,能透過各方之稿件看到台灣各級學校輔導工作之推進成果,且能召喚未來學校輔導工作之前進方向。

涵蓋範疇
1. 主題:學校輔導工作推動理念、模式及輔導方案的設計與應用相關之論文,都歡迎賜稿。
包括:
   (1) 學校輔導工作的理念與模式
   (2) 學生諮商的模式與應用
   (3) 輔導方案的設計、應用與成效
2. 論文形式:凡舉具「原創性」之論文,皆歡迎賜稿,包括:(1)實徵研究;(2)具有整合性或貢獻性的文獻回顧之綜論性文章;(3)對實務工作具獨特啟發性的個案報告。

投稿規定
投稿專題之文章請依本學報之投稿方式與撰寫體例進行投稿,審查流程亦依據原先本學報制訂之規則,即日起至徵滿篇數為截止徵稿期限。欲投稿者請至學報線上投稿系統進行相關操作,填妥稿件與作者資訊並附上相關文件,且於「類別」欄位選擇「【專題徵稿】學校輔導方案推動與成效/學校輔導工作推動理念與成效」。審稿方式為隨到隨審,評審規則亦依照本刊之審查原則辦理。有任何問題也能來信學報信箱:[email protected],將有相關工作人員為您解答疑惑。

截稿日期:徵滿為止。

預定出刊日期
通過審查之文稿篇數足夠即準備發刊。
 
備註

歡迎中、英文投稿,格式與程序須依本學報投稿規定。投稿稿件請使用線上投審稿系統:http://www.journals.com.tw/cjgc,類別請選擇【專題徵稿】學校輔導方案推動與成效/學校輔導工作推動理念與成效;或請寄至學報信箱:[email protected]並請務必註明【學校輔導專刊徵稿】。考量防疫需求與鼓勵投稿,所有稿件本學報將以加速審查方式辦理。